疤痕论坛»疤痕论坛 医患交流区 蔡景龙 减张贴什么时候开始用、要用多久?
返回列表

[医学文章] 减张贴什么时候开始用、要用多久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5-4 08:37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来自: 山东
减张是疤痕切缝术后的重要护理措施,而减张贴又是最常用的减张方法。那么减张贴什么时候开始贴、贴到什么时候呢?

一、减张贴什么时候开始贴?

总的原则是尽早贴。根据不同情况,开始贴的时机主要有以下几种:

1. 术后马上贴:也就是缝合完毕后包扎时就开始贴。当然,如果使用了其他更有力的减张措施,如减张胶布、减张器等,此时就无需使用减张贴。

2. 拆线后贴:多数情况下是拆线后开始使用减张贴。

3. 胶水大部分脱落后贴:如果使用了医用胶水,需等胶水大部分脱落后再贴。

二、减张贴贴到什么时候为止?

减张贴最好贴到疤痕稳定为止,疤痕稳定的表现是不红不硬不痒不痛。

疤痕稳定的时间长短不一,一般半年左右,但也有长达一两年的。
蔡景龙

蔡景龙

主任医师,医学博士,教授, 博士生导师,济南蔡景龙医疗美容创始人。国内著名美容整形专家。20年前主编出版了国内第一部瘢痕学专著《现代瘢痕治疗学》,2008年主编了《现代瘢痕学》,2015年主编了中国21世纪整形外科丛书第12分册《瘢痕整形美容外科学》,至今蔡景龙教授完成了中国8部有关瘢痕学专著中的5部著作,发表瘢痕相关论文100余篇,经验丰富,成果丰硕。蔡景龙教授擅长瘢痕和瘢痕疙瘩防治、肿胀局麻技术、男女乳房整形、体形重塑、医学美容外科手术,为万余名患者解除了病痛,塑造了美丽。
发表帖子
返回列表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  允许回帖邮件提醒楼主

48小时热贴

返回顶部 找站务 扫微信 客户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