疤痕论坛»疤痕论坛 情感交流区 娱乐休闲 中国怪姓氏评比 "死难黑老毒"居首让人生畏
返回列表

中国怪姓氏评比 "死难黑老毒"居首让人生畏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7-11-12 11:24:5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中国怪姓氏评比 "死难黑老毒"居首让人生畏

打印本稿】 【进入论坛】 【推荐朋友】 【关闭窗口 2007年11月12日 07:01
大公网消息,香港报章今天发表一篇专谈中国罕见且奇怪姓氏的文章,内容如下。

姓氏,是中国文明中一个极为独特的文化现象,每个姓氏背后,都隐藏着一段真实的故事。而众多姓氏中有五个姓既非常罕见,又令人“望而生畏”。



据说是倒数第二“小姓”。“死”姓主要分布于中国西北部,是由北魏时期少数民族的四字复姓发展而来。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,都非常避讳这种事情,不愿意张嘴闭嘴“死来死去”的。可是,以此为姓,就没办法了,无非令人产生不吉利的印象。



有人统计过,这是中国倒数第一姓。这个“难”,读去声。分布在河南四座小村里,世代居住在此的男女老少,全姓“难”。这让外界联想到灾难、困难等不愉快的事情。

据说“难”姓随鲜卑北迁,松花江当时也改名成了“难江”。几经辗转,难姓鲜卑族才涉足朝鲜半岛。



任何文化都崇尚光明正大,黑,往往有不祥的预感。而这个字作为姓氏,却读作“贺”。只是落到纸上,较为尴尬。



一降生,就要被称为“老……”,不愿意也得这么叫,“老”字跟你一辈子。比如“老宝宝”、“老小姐”。这个姓,有两种说法。一说是由“萨克达”这个满族姓更改汉姓而来,“萨克达”的满语就有“苍老”的意思。一说是广东佛山的四大土著姓氏之一。



这个姓,叫起来、听起来都非常吓人。谁愿意和“毒先生”、“毒太太”打交道?哪怕这些姓氏的人,再古道热肠,也让陌生人滋生几分畏惧。据说,台湾嘉义县太保市过沟里就有一户毒姓人家,其祖先是清朝的翻译官。几代单传后,如今,已繁衍出了男丁六人。
来源:中国新闻网

38

主题

1416

帖子

1532

积分

初中生

乌龙小兔TWO

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07-11-12 11:24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
好尴尬的姓啊~~不过,我倒觉得姓“黑”挺酷的!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1

主题

2178

帖子

2344

积分

高中生

Rank: 4

发表于 2007-11-12 18:16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听说过身边有人姓这些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7

主题

681

帖子

856

积分

初中生

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07-11-14 19:08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狗姓哦{苟} 还有狼{郎} 刀姓 怎么样吓人吧[QQ@406]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66

主题

1980

帖子

2493

积分

版主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11-15 07:35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办证件,可能人家以为是网名呢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9

主题

3371

帖子

3689

积分

高中生

月亮灵主

Rank: 4

发表于 2007-11-15 09:33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,不知道姓氏可以不可以自己编撰。自己给自己找个姓,改下名字,应该很好玩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8

主题

719

帖子

833

积分

初中生

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07-11-24 17:31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这个姓挺好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

主题

174

帖子

239

积分

小学生

Rank: 2

发表于 2007-11-24 22:39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黑姓是在回族中有的,其他的就没听说过,比较稀有。[QQ@86]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

帖子

1220

积分

小宝宝

发表于 2007-12-18 10:20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
我老公就姓刀,傣族。可是一点也不觉得吓人,因为刀姓在傣族里是贵族的姓氏。少数民族大多随汉族姓了,不过在我们这儿从姓氏还是看得出来是什么民族,比如傣族大多是姓刀、陶、范、柏、谭、岩、阿....彝族大多是姓李、普、可....我上学时有个哈尼族的同学姓四,名字喊四妹,她的姓是随父亲名字的最后一个字,她父亲的名字是勒四,她弟弟名字是四珠,以后她弟弟的孩子就得以珠为姓。壮族里有个姓也挺特别的:侬。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9

主题

3371

帖子

3689

积分

高中生

月亮灵主

Rank: 4

发表于 2007-12-18 12:47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姓刀,哈哈。刀狼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娱乐休闲

娱乐休闲

说说你身边的高兴事,让大家一起开心,把疤痕抛到九霄云外。
发表帖子
返回列表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  允许回帖邮件提醒楼主

48小时热贴

返回顶部 找站务 扫微信 客户端